我市召开DIP支付方式改革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16: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医疗保障局

9月15日,嘉峪关市DIP支付方式改革第三季度协调推进会在医保局召开。会议由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市医保局、矿区医保局和参与DIP支付改革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DIP支付方式改革进展情况;第三方代表介绍我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前期数据采集和确定病种目录工作情况和近期确定病种分值、制定配套措施、模拟付费运行等工作安排,重点解读《嘉峪关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培训工作方案》。

 

会上,各医疗机构就本单位在改革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会议强调,在接下来的DIP支付方式改革,要按照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加强合作,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采用试点医院历史三年纳入 DIP 病种测算的数据按照时间加权的形式计算各个病种分型后的平均住院费用,形成最终的病种基础分值;

二是根据不同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成本、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服务能力等差异,确定系数

根据前三年的住院总费用,计算预算阶段的点值,形成预估支付标准,作为预算编制的基础;

四是根据嘉峪关 DIP 支付方式改革实际需要,为支持 DIP 项目顺利开展,建立医保和医疗机构常态化沟通机制,保证病种分值、 医疗机构调整系数、特病单议解决方案等政策制定时能充分结合临床实际,构建我市DIP专家库;

五是开展配套培训,不断提升医疗机构的整体水平,保证改革顺利推进,为下一步模拟运行,制定结算、经办、监管考核、绩效考核等管理办法提供依据,确保年底进入实际付费,全面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