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医保局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1 17: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医疗保障局

    6月28日至29日,甘肃省医保局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开展调研,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中杰带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陪同调研、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酒钢医院、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医保信息化建设、城乡居民门诊统筹试点、门诊两病用药及医保窗口服务等工作。

 

 

 

在座谈会上,金中杰用“站位真高、认识真准、亮点真亮、雄关真雄”16字对我市医保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嘉峪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居民健康和医保工作,在全市大健康环境的营造上下了大功夫。金中杰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巩固保持现有居民参保率;统一政策制度,明确待遇清单,健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及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扎实稳妥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确保按期完成改革任务;保障国家组织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工作落地,认真落实预付金制度和结余留用政策,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不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加强与民政、卫健、市场监管、医药机构等相关部门协作,进一步提高医保服务水平;善于总结工作经验,用好用活各项医保惠民政策,织密织牢医疗保障民生网络,实现参保群众受益最大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赵宝毅表示,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是对我市做好医保工作的一次专业培训,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找准工作发力点,扎实推进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为我市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