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升调研全市产业投资类重点项目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 乘势而上强产业稳增长 确保企业加速发展 全市经济再上台阶

发布日期:2023-05-30 10: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5月29日,市委书记刘永升深入全市产业投资类重点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乘势而上强产业、稳增长,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加速发展,全市工业经济再上台阶。

索通20万吨锂电池高端负极材料及配套项目是我市2023年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来到项目现场,刘永升详细询问了解项目投资、技术工艺、生产成本、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并走进已建成投产的该项目一期生产一线查看生产流程,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加快建设,确保尽快建成投产。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保障,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时刻关注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推进项目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在大友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33000KVA工业硅矿热炉及配套烟气余热发电项目现场,刘永升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项目建成后在实现工艺操作机械化和控制自动化、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作用和优势。他强调,要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紧盯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发挥重点项目优势,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始终抓好延链补链建链升链,着力将区域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全力加快推动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在优势领域锻造长板,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动力,为项目早日建成落地、企业做强做大创造良好环境。

刘永升在调研时指出,要紧盯目标任务,结合市场形势,充分发掘我市资源禀赋,围绕全产业链布局,切实发挥链主企业“龙头”作用,全力拓存量、聚力扩增量、强力控变量、合力提质量。要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全力做好企业生产、发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高生产要素保障能力,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不断开创地企合作发展的美好前景。

何正义及王玉忠一同调研。

图为刘永升在大友企业集团查看工业硅样品。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巍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