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治护航 平安万家”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雷思维宣布启动 王进平出席 唐斫主持

发布日期:2022-05-18 09: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政府

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加强基层依法治理,积极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5月17日,全市“法治护航 平安万家”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在雄关广场启动。市委书记雷思维宣布活动启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出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亦军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2022年是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贯彻落实,推进法治嘉峪关、平安嘉峪关建设,营造法治建设人人有责、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法治护航 平安万家”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据悉,全市“法治护航 平安万家”集中法治宣传月活动采取“主场活动+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以突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以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统领,以宣传《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相关规定为重点,重点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条例、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预防校园欺凌、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禁毒、反邪教等法律法规,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宣传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宣传月集中普法,提高公民法律素养,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嘉峪关、平安嘉峪关。主题活动从5月初至5月底,在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组织,钢城街道、雄关街道、郊区工作办公室牵头的34场主题宣传活动,届时将在三镇、各社区相继举行。

张壁成、崔明瑞、赵辉及全市政法单位、执法单位、雄关街道办、钢城街道办、郊区工作办工作人员以及居民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图为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