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调研时强调深化地企合作 推动互利共赢 用更优质的政策红利惠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9 09: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5月17日,市委书记雷思维来到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历史沿革、组织管理、电网建设、电力供应、保障民生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深刻认识电力对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立足嘉峪关市情实际和企业发展需求,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心系地方、勇担使命,积极抢抓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机遇,从长远着眼科学制定发展策略,更加重视远近结合、更加注重发展效益,持续深化地企合作、建立健全沟通衔接制度,不断拓展地企互利共赢发展新空间,努力用更优质的政策红利惠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调研中,雷思维先后来到企业文化室、指挥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听取企业创新变革的发展历程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就企业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用能、保障电力安全供应、加快电网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他强调,电力安全保供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地方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希望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从区域长远发展的角度,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和布局更好地与嘉峪关重大工程、重要产业、重点项目的谋划和建设同频共振、相得益彰,为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紧跟能源发展新趋势,不断拓展和延长产业链条,提升电力能源资源供给质量和综合利用效率,在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上,不断为地方经济增长注入强劲的新动能。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雷思维首先对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多年来对嘉峪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谢意。他指出,长期以来,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勇担央企使命、践行央企责任、融入地方发展,与嘉峪关市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深刻洞察国家政策导向和能源发展趋势,坚持市场导向、效益优先、互利共赢,在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监管、服务等方面与嘉峪关市广泛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牢牢把握产业变革新机遇,不断畅通双方沟通协作的渠道和方式,更好地赢得发展优势、发展主动、发展未来。要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让更多更好的政策福利惠及人民群众,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要立足自身优势和资源禀赋,与嘉峪关市一道深入探索嘉峪关作为新能源优势转换放大地的实现路径和方式,不断开创双方互利共赢新篇章。

何正义、王玉忠参加调研。

图为雷思维在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室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