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八一”前夕走访慰问优抚对象时强调:永远铭记人民英雄卓著功勋 尽心竭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在新起点上把嘉峪关英雄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发布日期:2022-08-01 10: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图为雷思维在李自令家走访慰问。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亮 摄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 周年之际,7月29日,市委书记雷思维来到退伍军人、军烈属等优抚对象家中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退役军人和军烈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他们为嘉峪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雷思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永远铭记英雄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彪炳史册的卓越功勋,一如既往地关心退伍军人和军烈属的生活,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铭记人民军队光辉历史、传承弘扬党的红色基因,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嘉峪关火热的改革发展建设热潮,在新起点上奋力把英雄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看望慰问中,雷思维首先来到退役军人李自令的家中,与他亲切握手,关切地询问他的入伍生涯、退休生活等。李自令今年85岁,看到老人精神矍铄、气色很好,雷思维非常高兴。他说,“八一”建军节就要到了,这是人民军队的节日,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广大退役军人为共和国发展作出了不朽的功勋,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大家所作的贡献。当前,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欣欣向荣,人民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确保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退伍军人始终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市委、市政府将尽心竭力为退伍军人提供各方面的照顾和服务保障,让大家安享晚年。

捍卫和平、守望正义,离不开英勇的人民子弟兵。徐杏云的儿子在部队服役期间因公牺牲,在她的家中,雷思维与老两口促膝交谈,称赞他们是优秀军人家庭的楷模。雷思维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人民英雄的浴血付出,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战斗作风、保家卫国的赤胆忠心必将永远铭刻在党和人民的心中,成为激励一座城市砥砺前行的精神营养。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人民英雄为国防和军队发展作出的贡献和牺牲,将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努力把人民英雄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下去,不断厚植嘉峪关茁壮成长的精神沃土。

王玉忠一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