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在全市争资争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研政策 细谋项目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发布日期:2023-02-09 09: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2月7日,全市争资争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争”的本领,拓宽“争”的渠道,壮大“争”的声势,形成争取资金项目的强大合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和强劲动能。

刘凯指出,无论经济发展还是民生改善都离不开项目支撑、资金保障,争资争项工作既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更是现实所迫。各级各部门要有敏锐的机遇意识,及时掌握最新政策信息,把握国家、省上投资导向,从中挖掘契合我市的利好点,有针对性进行项目谋划推进。要精准务实、量体裁衣,在项目谋划中做到谋得准、谋得实、谋得好,确保储备项目的可行性和成熟度,能够真正经得起实践检验。要千方百计争取上级支持,提前做实做好项目前置、审批事项、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争取的资金项目高质高效落地实施。

刘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机遇意识,拓宽视野思路,增强争资争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手、压茬推进,部门之间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提供助力。

会议通报了2022年各部门争取资金情况,宣读了2023年争取资金任务分解情况。

周俊锋对争取资金工作进行了培训。市发改委负责人对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进行了讲解。

于德群、王晋婷及贾光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