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转作风提效能 强担当解难题 以更优作风服务支持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31 10: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5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在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转作风提效能为着力点,当好标兵、做好表率,以更严格的要求、更过硬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扎实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以更优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城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刘凯听取了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办事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认真查看了各业务大厅功能布局、窗口设置和办公环境,详细了解业务流程、服务事项、办结时限、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刘凯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把办事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办理,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质量。要建立完善监督和评价机制,做到标准规范、公开透明、实时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办事效能。要持续推进“一网通办”,着力在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认真梳理影响数据信息打通共享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负担,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满意度。

在南湖露云娜美星空营地、海蓝雄域文化综合创意产业园、顺恒冷链智慧物流园和聚鑫达固废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项目现场,刘凯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凯强调,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上前、优化服务,围绕重点环节攻坚克难,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贾光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