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为民服务“直通车”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发布日期:2023-02-09 09: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巩固学习成果,以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为抓手,全面提升人社服务效率和质量,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大厅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窗口看到,前来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有序取号,在等候区坐等叫号,现场办理业务情况有条不紊,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各种疑问,服务质量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我是来办养老金认证的,但忘记带身份证了,窗口工作人员指导我做了手机认证,服务态度特别好,效率也很高。”市民腾秀君说。

据了解,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聚焦群众关切和企业需求,在人社常规窗口提供优办快办服务基础上,以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设立“三窗口”“五区域”。“三窗口”即社保卡服务和高校毕业生服务窗口、老年人和特殊群体服务窗口、“打包办”“一件事一次办”受理窗口;“五区域”即急难愁盼问题反映区、咨询引导区、业务受理区、信访接待区和自助服务区。建立“正常事到常规窗口办,疑难问题到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办”的工作机制,实现人社政务服务“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全链条贯通。

通过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政策供给更加充分有效,政策宣传更加广泛深入,政策执行更加畅通快捷,窗口服务更加贴心暖心,切实提升人社服务满意度,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