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诉即办 市住建局快速修复堵塞排水管

发布日期:2022-08-05 0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开栏语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热线办理最能体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能检验各级各部门为群众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为大力宣传我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诉即办”办理情况,本报自即日起开设《12345热线追踪》专栏,选取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交办部门和单位“接诉即办”情况全流程跟踪报道,展示政务服务部门切实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生动实践,同时曝光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宣传典型,激励担当,以此让群众从中感受到政府的为民服务宗旨、干部作风的改进、办事效率的提升以及营商环境的变化。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郭振兴)7月26日,家住嘉宜庭院的市民周忠耀向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反映,该小区排水管线堵塞,污水外溢流入地下车库……接到市民反映后,12345热线工作人员迅速将该市民诉求转给市住建局办理。

8月2日下午,记者在镜铁西路嘉宜庭院小区北门东侧非机动车道上看到,经过多天的连续施工,抢修工作基本完成,排水管道已恢复畅通,施工人员正在对开挖路面进行夯实回填。市住建局城建科工作人员王旭东告诉记者,施工人员将对该处沥青路面进行恢复,预计在8月10日前恢复畅通。

王旭东告诉记者,7月26日上午10时许,接到12345热线转办指令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由一名副局长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现场勘查处理。通过排污疏通车现场勘查,确定堵点位于嘉宜庭院小区北门东侧非机动车道下的主排水管处,市住建局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对堵点路面进行开挖。

据市四建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聂治国介绍,他们首先通知了地下产权单位现场确认,随后调来一台挖掘机,对堵点周围路面进行开挖,经确认,堵点系混凝土排水管老化、塌陷导致嘉宜庭院小区下水被堵。为缓解排水管堵塞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施工人员迅速调来排污车、发电机等,对堵点前的污水进行抽吸,污水倒灌的情况得以解决。

随后施工人员进入塌陷现场,经勘查发现,该处400毫米口径混凝土排水管老化十分严重,经请示市住建局,为彻底解决问题,决定将该处两个下水井之间长60米的混凝土排水管更换为双壁波纹管。

“我们又调来一台挖掘机、一台吊车,进行更换排水管线作业。经过7天的紧张抢修,截至8月1日,排水管线更换全部完成,嘉宜庭院小区排水恢复通畅。施工人员后续将对开挖路面进行夯填、余土清运、沥青路面恢复。”聂治国介绍。

8月3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市民周忠耀,周忠耀对12345快速解决老百姓的诉求表示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