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调研嘉核科学城项目建设时强调 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 以服务保障国家战略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0 0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5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雷思维来到嘉核科学城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与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就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深入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积极抢抓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政策机遇,以支撑国家产业战略为重点,适度超前布局有利于引领产业发展和聚集产业技术研发的基础设施,充分发挥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体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重点项目、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以嘉峪关产业基础能力的提振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提升,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国家战略实施、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核集团副总工程师、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士鹏出席座谈会。

调研中,雷思维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实施和运行管理的成效。他强调,嘉核科学城的布局和建设对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整合集聚创新资源,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意义重大。要立足嘉峪关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持续激发重大项目投资释放的产业集聚效应、科技创新释放的科技集聚效应,全面提升嘉峪关作为国家重大战略支撑关键点的辐射力和吸引力,推动各种创新资源、创新要素不断向嘉峪关汇聚,助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充分涌流。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双方就嘉核科学城项目的远景规划、发展定位、要素汇聚、资源保障、活力支撑、配套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深入座谈交流。雷思维边听边记,不时就相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探讨。

雷思维指出,今年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的利好政策,我们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抢占发展先机,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嘉峪关市将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嘉核科学城等重大项目加快实施为重点,创新政策供给、完善设施配套、做实最优服务,努力为项目加快建设汇聚更多更好的保障要素和优势资源,持续提振项目发展的活力。希望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在相关场馆设施的布局和配置上,充分考虑城市未来发展的市场需求和功能搭配,超前谋划、一体推进。要充分发挥嘉核科学城集成创新、优势科技成果转化对相关产业的辐射和吸纳作用,超前布局和谋划一批产业链供应链项目,着力把嘉峪关打造成优势产业汇聚的“创新高地”。嘉峪关市也将在土地要素和社会环境保障等方面为项目施工建设大力营造良好环境,为企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

赵宝毅、何正义、王玉忠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