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最大同心圆 携手奋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统战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08-05 09: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我市统战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民主党派扎实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同时也对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员会副主委、秘书长王艳荣表示,九三学社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强化使命担当,重点围绕我市“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开展好调研,在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建诤言、献实策,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着眼多党合作事业长远发展,把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的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努力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万军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万企帮万村’到‘万企兴万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市工商联紧紧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促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聚集主责主业,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把握发展大势、服务发展全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久久为功的定力和日日做功的毅力,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力量。”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有感触。我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市知联会会长刘应兰说,“我们将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努力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贡献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