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担负起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责任使命 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 雷思维在调研全市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情况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2-06-24 10: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6月22日,市委书记雷思维深入企业车间、酒店宾馆、汽车销售、旅行服务等场所和机构,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定信心、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千方百计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党中央和国务院各项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内生动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子建参加调研。

调研中,雷思维首先来到嘉峪关汇丰工业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产品生产、市场销售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认真听取企业在政策供给、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需求。他强调,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面临的困难明显增多,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稳市场主体对稳经济、稳增长、保就业的重要作用,切实把保市场主体放在稳住经济基本盘的突出位置,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主动深入企业走访、精准对接需求,扎实推动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在嘉峪关尽快落地见效、尽快释放效应。要适度超前出台一系列稳投资、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政策措施,为企业扩投资、聚集群、促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让更多企业在嘉峪关愿意投资、乐于兴业,努力为全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展根基持续夯实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

在人民电器集团一特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广汇汽车城,雷思维认真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对接市场、提升销售份额等方面的困难和所需所盼。他强调,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广大中小微企业自强不息、迎难而上,为全市经济发展和就业稳定发挥了“顶梁柱”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根据企业需求,当好解决问题、助企纾困的“服务员”,确保企业需求和政策供给精准匹配,让企业信心树起来、让市场火起来。

在嘉和大酒店和君和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雷思维强调,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迎难而上渡难关,不断创新经营理念和发展思路,探索新路径、抢抓新机遇,用足用好惠企利民各项政策举措,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与全市广大企业一道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稳步发展。

赵宝毅、于德群一同调研。

图为雷思维在嘉峪关汇丰工业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