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嘉峪关市委召开“实现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斗目标”专题协商座谈会 雷思维主持并讲话 唐斫出席

发布日期:2022-06-24 10: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中共嘉峪关市委召开“实现打造省域副中心

建设西部明星城奋斗目标”专题协商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赵明霞)6月23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效能,广泛听取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努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斫、赵宝毅、马元永、崔明瑞、王玉忠、贾光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嘉峪关市委会副主委史建英,民盟嘉峪关市委会主委董国华,民建嘉峪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王耀山,民进嘉峪关市委会主委马元永,农工党嘉峪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赵历,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会主委卢红梅,无党派人士代表蔺春,市工商联主席崔明瑞先后作了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回应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雷思维说,今年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政党协商工作相关精神,继承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同心同行、同心同向,服务改革发展,助力民生改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凝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我代表中共嘉峪关市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雷思维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离不开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广泛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引导全体成员和联系领域群众在学习中增进思想共识,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要注重学习成果的扩大和运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工作动力。

雷思维强调,嘉峪关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最大限度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全市中心工作上来,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重要参考。市委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政党协商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意见建议的最大效用。中共嘉峪关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工作,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创造性开展工作、履行职责,为多党合作共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共同促进多党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