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09: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5月19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及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省市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并作了集体廉政约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狠抓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局良好,呈现出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各部门要继续咬定目标、迎难而上、精准发力,持续弥补短板不足,不断扩大好的势头,坚决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真正以稳求进、以进固稳,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要求,要抓指标争进位,认真对照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进一步靠实责任,分解细化,以更具实效的工作举措向既定目标冲刺。要抓项目扩投资,加快重点项目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确保项目复工开工。要抓工业强支撑,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园区提档升级,加强工业运行调度,促进工业增产增效、持续稳定增长。要抓消费挖潜力,做活文化旅游,激发消费潜力,推动第三产业复苏提振。要抓乡村促振兴,坚决保障粮食安全,聚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推进乡村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抓改革激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全力推动嘉酒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释放发展活力。要抓民生增福祉,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抓好社会事业,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底线性工作,用情用力办好省市为民实事。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政治自觉,扛牢主体责任,扎紧制度笼子,加强依法行政,深化作风转变,严明纪律规矩,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副市长何正义、张壁成、王晋婷、马元永,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