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一道卡 护好一座城

发布日期:2022-08-12 09: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我们守的是一份责任,护的是一份平安!”长期在黑山湖卡口轮班执勤的公安民警,不怕疲累、忠诚履职,严格按照卡口疫情防控规定实施查控,始终坚守一线,靠的就是“守牢一道卡,护好一座城”的强烈责任心。

黑山湖检查站距离市区18公里,是疫情防控最前线。这里地处戈壁,风沙大、早晚温度低,车辆人员往来频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公安民警与卫健、交通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安检查控工作,切实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屏障。

8月10日,记者在黑山湖检查站卡口看到,执勤民警一边引导入嘉车辆有序停车,一边对往来司乘人员嘱咐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卡点实施24小时倒班值守,主要检查过往车辆证件、驾驶员和乘客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行程卡等,全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一位执勤民警告诉记者。

“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看到一辆停靠的大巴车上陆续下来不少乘客,刚刚查验完车辆信息的执勤民警夏寿周几步奔至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不断提醒排队者注意安全防护。查码、督促核酸采样、登记信息……逐车逐人排查,做好交通导流,每一项程序都严谨且细致,执勤一守就是6个小时,是对他们体力和耐力的考验。

“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守好入嘉第一道关卡,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虽然很辛苦,但我觉得值得。”黑山湖检查站卡口指挥长、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王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