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医者使命 坚守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2-08-12 09: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医疗卫生系统闻令而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医务工作者连夜集结,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8月6日23时,刚准备休息的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王利霞突然接到单位上班的通知,来不及详细询问,王利霞穿上外套立刻赶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

领取物资、穿戴防护装备,8月7日凌晨一点左右,王利霞与跟她一样深夜从家中赶来的同事们一起紧急集结,按照安排开展入户核酸采样。

“当我们完成了入户采样任务时,已经凌晨四点半了。为做好全市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大家回到医院抓紧休息了一会,又再次集合领取物资,按时赶到指定地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王利霞告诉记者,她和同事一起被安排在德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完成当天的所有采样工作时,已经是下午六点半左右了。

“作为医务工作者,守护居民的生命健康是我的职责所在,尽管累,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因为能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王利霞说。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8月7日、8月9日,我市共开展两轮区域核酸检测,共设置198个核酸采样点和14个流动核酸采样点,全市16家医疗机构900人次医务人员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