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 雷思维宣布开工 刘凯致辞

发布日期:2022-09-29 10: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图为出席开工仪式领导为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培土奠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巍 摄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朱玲 徐本钰 曹志明 张明 李巍 徐嘉莉)金秋九月,风清气爽。9月28日,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市委书记雷思维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致辞。

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介绍项目情况;酒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军致辞。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陈亚民,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张福林,市政协主席王毅,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子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市委常委、嘉峪关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刘新声出席开工仪式;副市长何正义主持开工仪式。

刘凯代表嘉峪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32万钢城人民,向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嘉峪关民航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热点城市航线逐年增加,航空网络布局逐步完善,带动区域对外合作交流和经贸往来持续加强,已成为全省第二大机场,对酒嘉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带动效应和支撑功能不断提升。

刘凯说,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是我市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大交通工程;也是酒嘉地区推动协同发展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于两地发展通道物流和临空经济,合力打造全国综合性交通枢纽,加快形成向西开放通道新节点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我市将本着科学务实的精神和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系统谋划、精心统筹、高效施工,真正把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为全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构建“一核三带”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席必泽在介绍项目情况时说,本次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万吨,飞机起降15181架次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D(兼顾E类飞机备降)。项目总投资12.13亿元,建设工期3年。该项目的建成,将对提升机场保障能力,营造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推动酒嘉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李永军在致辞中说,嘉峪关机场改扩建项目将为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酒泉市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嘉峪关机场的建设和发展,与嘉峪关市同心协力,在机场场站建设、运营维护、航线培育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共同推动嘉峪关机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开工仪式上,出席领导共同为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培土奠基。

市领导韩淑华、马元永及酒泉市有关领导、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民航机场集团、酒钢(集团)公司、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机场公司、工程指挥部、工程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