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日,嘉峪关市文旅局督察指导全市文旅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1 15: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切实抓好国庆假日期间我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国庆假期第一天,嘉峪关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淑敏带队,对我市重点景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图片


检查组详细查看景区“一扫三查一问”、“限量、预约、错峰”、员工健康检测、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等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要增强安全意识。国庆假期是群众出行高峰时段,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压力明显加大,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各景区要严格落实好“限量、预约、错峰”等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公共设施消毒、游客佩戴口罩、“一扫三查一问”、进场测温、室内场所通风透气、员工健康监测与管理、防疫知识宣传、一米线等措施,坚决防止和杜绝景区旅游造成疫情传播。三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物资储备,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情况和问题,把“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如泰山”的意识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监督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保证国庆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与此同时,嘉峪关市文旅局所有干部职工全员上岗,积极主动参与到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中,努力为全市人民及游客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文旅环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