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中秋”节前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9 19: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
9月9日,在中秋假日来临之际。嘉峪关市文旅局召开了“中秋”节前工作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淑敏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文旅厅关于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市场工作和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及市纪委有关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安委办有关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开展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在中秋假日期间,一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把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聚集重点公共场所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决守好疫情防线。二要严守安全稳定底线,要紧绷安全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全力防控各类事故风险,确保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产品供给类型,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不断扩大和引导文化旅游消费。加强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及时排查化解问题和矛盾,为游客提供舒适优质的旅游环境。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假日文化旅游市场信息报送,强化大数据应用,及时受理旅游投诉和涉旅舆情,做到快速处理、限时办结严把廉洁自律关,要时时严于自律,处处严于自省,坚守纪法底线,自觉遵守纪律作风规定,确保安全过节、稳定过节、廉洁过节、干净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