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情暖重阳 陪伴有我

发布日期:2022-10-04 19: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中医医院

9月29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中医医院开展“情暖重阳,陪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上门服务的老人们的广泛支持与赞扬。

为了给群众提供便捷专业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关爱老人身体健康,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康复科、口腔综合病区医务人员一行4人,来到迎宾二小区、朝阳小区、益民小区、纺织小区等,为小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在居民家中,陈嘉俊主任为膀胱造瘘老人进行造瘘口护理及膀胱冲洗;为居家老人进行查体,详细询问病史及用药情况,针对病情控制欠佳的老人,仔细分析病情,给予专业的用药和就医指导。

王胜东医生为老人观舌象,把脉象,严谨规范地实施辨证论治。

罗艳菲护士长为老人量血压,进行健康宣教,指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运动等方面的细节。

诊疗活动后,医务人员亲切地与老人唠家常。一位90岁高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人,拿出了珍藏多年的军功章,并为医务人员娓娓讲述他所经历的那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只言片语中充满了自豪;当提及现如今儿孙绕膝尽享天伦的耄耋之乐时,老人心满意足,眉欢眼笑。

本次上门服务的老人都年逾古稀,行动十分不便,这种接地气的“进家门”医疗服务,真正落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纷纷竖起大拇指开心地说“太谢谢你们!在家里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现在社会真好。”

一点一滴都是爱,一枝一叶总关情。嘉峪关市中医医院始终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强化社会责任,不断完善扶危济困、扶残帮弱措施。自2012年开展上门医疗服务活动以来,十年中,医院持续开展上门医疗服务工作,让广大生活不能自理、瘫痪在床的人民群众受益受助,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