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嘉峪关市卫生健康委在全省“两癌”筛查项目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3-23 18: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21日至23日,全省“两癌”筛查项目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在兰州举行。嘉峪关市代表队喜获佳绩,荣获省市级组团体二等奖,选手白丽娟荣获妇科临床及阴道镜检查项目组一等奖,选手刁丽荣荣获乳腺X线检查技术项目组二等奖,选手王玲玲荣获宫颈细胞及组织病理项目组二等奖,选手周蓉蓉荣获乳腺CBE及超声评估项目组三等奖。




此次竞赛,由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省妇幼保健院、省中心医院承办。大赛分别从宫颈细胞及组织病理、妇科临床及阴道镜检查、乳腺CBE及超声评估、乳腺X线检查四个方面进行了理论知识、技术流程实操竞赛,通过综合笔试、操作技能和诊断能力考核三个环节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名次。


嘉峪关市卫生健康委十分重视此次大赛,选拔全市优秀医师参加比赛,并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林慧亲自带队,全程陪同,为队员们鼓劲加油。比赛中,我市选手精心准备、沉着应战,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操作技能、协作的团队精神从37支省市县代表队的13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展现了独特的个人风采和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竞赛既是对全省医务人员“两癌”筛查项目关键技术的一次全面综合测试,也是卫生健康系统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生动实践,展现了卫健人勤于学习、业务精湛、业绩突出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比赛充分认识到自身与省市县同行之间的优势与差距,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此不断鞭策自己,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能力本领,为扎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