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我省荣列2022年国家激励支持5省份之一

发布日期:2023-03-17 0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广播新闻中心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对全国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中央预算内投资执行情况较好的省区进行激励支持,我省与安徽、湖南、浙江、江西5省份获此殊荣。



2022年,面对疫情反复冲击,省发展改革委紧扣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项目、促投资,落实落细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精准施策,打出了扩大有效投资“组合拳”,全省固定资产投资逆势增长10.1%,超出年初目标1.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增速5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4位。全年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214.9亿元,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设备购置更新改造贴息贷款额度争取及使用均位于全国前列;通过不断强化重大项目建设调度,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发挥好投资拉动主力军作用,以更有力的举措、更高效的安排、更精准的投入,全力做好投资各项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