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7 16: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省体育局网站

    10月26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局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会议传达了尹弘书记10月24日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25日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小轮车队运动员兼主教练逯艳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局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代表禄艳专题宣讲、党员干部培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举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领学促学,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反复学、立足岗位深入学,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决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体育系统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未来体育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要按照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和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体育工作全过程,紧紧围绕“建设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系统谋划做好新周期体育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实际行动。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充分凝聚起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小轮车队运动员兼主教练逯艳交流了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感受和体会,逯艳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体育事业中,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