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局突出“三抓”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3 15: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统计局

嘉峪关市统计局党支部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的要求,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积极性,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抓组织建设。年初制定了党支部2023年工作计划,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班子,完善了组织架构,充实党建工作力量。

二是抓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正确处理好机关党建与统计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注重统筹协调,同步推进党建和业务。

三是夯实举措抓实干。充分利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局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