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统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17: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统计局

3月14日上午,嘉峪关市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康隶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海峰主持会议并作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甘肃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嘉峪关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对全局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以更好展现统计担当、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全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把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在全局上下形成人人比学习、提能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后的工作中,全局上下要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保障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狠抓作风建设这个核心,严肃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准确把握统计工作发展现状,做实“三抓三促”行动,把握内涵重点,努力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提升上见真章,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自身建设这个基础,加强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和能力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以考促学,从理论学习、工作推动、纪法教育、“四风”防治等方面点面结合促进工作质效提升,积极探索纪检监察监督与统计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坚持严在平常、管在日常、重在节点,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