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统计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15: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布置培训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嘉峪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单位核实、名录库管理和电子台账建设工作,推动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嘉峪关市局按照局党组“三抓三促”行动统一安排部署,坚持把“抓学习促提升”放在工作首位,于3月15日召开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培训会,组织全局专业人员2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培训班会议精神,布置了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市统计局专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投入产出调查单位名录库管理、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报、典型调查电子台账填报以及平台操作流程等方面开展了详细培训。

会议指出,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与经济普查是国家根据我国经济发展新形势、新特点实施的一次重大统计调查制度改革,投入产出调查数据可以系统地反映国民经济各部门之间的经济技术联系,量化国民经济结构和重要比例关系,为社会各界研究经济发展提供详实资料,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