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统计局“四措施”全面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4 14: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统计局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局和市委网信办有关通知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压紧压实网络与信息安全各项责任,嘉峪关市统计局全面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各项工作。组织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分析研判网络安全风险点,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检查,强化培训,切实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综合防护能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责任。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全方位部署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对人员安排、职责分工、风险排查、安全值班等工作出具体要求,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重要敏感时刻网络与信息安全。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整改和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对内外网计算机终端、打印机、网络设备、视频设备进行多次巡检排查,仔细检查设备硬件配置情况,安全运行情况,软件安装情况,加大对机房核心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数据安全审计等重点网络设备的巡查力度,及时调整防御策略,及时升级隔离网病毒库,对全部终端计算机设备进行木马和病毒查杀,封堵系统漏洞,全时监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不留死角。

三是开展网络安全风险进行评估,进行应急演练。深入开展市局网络与信息安全风险排查评估,建立风险台账,并对每一个风险点都建立应急工作预案,组织人员参加市委网信办组织的各类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网络安全问题时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四是加强网络安全培训,提高人员安全意识。组织开展对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意识、数据安全防护技能、提升舆情应对能力,加强保密意识,强化重要数据和个人信息的保护意识,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