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抢抓电商机遇 助理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2-20 10: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统计局

近日,为探索“互联网+”现代新经济模式,推进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挖掘本土电商人才,培育农村电商带头人,新城镇观蒲村联合仓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为期8天的抖音直播培训班,共培训30余人。

此次培训以“理论+实操”的教学方式授课,围绕网络直播发展趋势、抖音视频制作及直播带货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从抖音账号内容定位、短视频拍摄技巧、视频剪辑创作、账号运营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和实操演示,内容丰富有趣、干货十足。并对学员们提出的抖音直播运营和营销疑点、难点问题,给与了专业性解答,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妇女学习直播电商的秘诀与经验。同时,现场根据参训村民自身特点进行深入互动,科学给予合理化建议,引导村民深挖自身潜力,运用所学知识创业实践。

此次培训为创业者开启了电商创业的第一步,下一步,新城镇观蒲村将紧抓新媒体营商大环境和平台流量助力乡村振兴的机遇,积极推动直播电商、短视频电商等电子商务新模式向本村普及,扶持新行业,培养新力量,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业产业品牌发展,促进农民自主创业增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