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局多举措严把信息质量关

发布日期:2022-11-14 09: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统计局

为提高信息质量,进一步科学规范局内信息审核制度,嘉峪关市局积极落实相关要求,严格把控信息审核关。各科室通力配合,力争市局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信息发布内容源头审核。信息撰写人员应认真核对撰写信息,确保无表述不规范,用词不严谨的问题出现。从源头抓好信息写作质量。

    二是优化审核制度。严格遵守科室负责人初审,专业负责人复审,分管领导审核签发的三级审核制度。对发布信息质量严格把关。重要信息由一把手亲自审核签发。信息撰写人员在信息上传之前对信息内容严格复核,确定无误后再上传。

    三是定期开展信息写作培训、交流学习。定期开展信息写作技能培训会,工作人员互相交流写作心得和技能,对信息写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整改。力争信息写作能力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