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局“三举措”做好项目入库入统

发布日期:2022-11-03 09: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统计局

为提高嘉峪关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报统工作,嘉峪关市局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助推投资项目入库纳统工作。

一、加强合作,跟踪项目进展。每月积极与发改、工信、住建等部门对接,全面了解项目储备、审批及进展情况,及时梳理、跟踪重点项目,项目开工达到入库标准“第一时间”指导入库,做到及时入库入统。

二、重视核查,开展现场服务。每月根据梳理的项目清单,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逐一与企业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需要现场核查和指导的项目,组织专业人员深入项目、工程施工现场,通过实地核查全面掌握项目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靠前指导项目入库资料,服务项目入库工作。

三、严格把关,提高入库资料质量。按照省统计局投资处的入库要求,对项目业主报送的备案文件、项目概算表、施工合同、现场照片等资料进行逐一仔细核对,确保关键信息准确无误。对资料不合适的项目,及时通知指导项目业主补充完善,在项目达到标准后及时入库入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