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无问西东

发布日期:2023-02-09 09: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统计局

有一部电影名为无问西东,它讲述了四代人横跨百年真心逐梦的故事,他们在最好的年纪迎来了最残酷的考验,并成就了永不褪色的青春传奇,“爱你所爱,无问西东”,这几个字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底。作为一名统计人,在逐梦统计的路上,让我也拥有了“无问西东”的勇气。

一、根深叶茂,行稳致远

时间如梭,我来到嘉峪关统计局已经有四个多月了。初遇统计的我,就像一棵小树,根基尚浅,也还没有学会向阳光最充足的地方伸展枝叶,偶遇风雨,还会摇摇欲坠。感谢时光,是时光教会了我成长,用时光去品读统计,不断地从“统计”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历经风雨洗礼,学会了用统计视角,看清纷繁的世界,学会了用统计思维,解读数据背后的意义,渐渐地了解到统计工作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自此不惧风雨,砥砺前行,在统计中扎根、成长、绽放……

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在我看来,“不忘初心”是要记得自己来时的初衷,“牢记使命”是要坚定自己前进的方向,作为砥砺前行的统计人,要扎根在初心上,成长于使命中,绽放于新时代。还记得我刚加入统计局信息部时,心里满怀期待与忐忑。期待的是有机会深入了解统计的信息及数据。信息分析统计及上报,对局内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从而实现人生价值;忐忑的是责任在肩,固定资产的账目核对统计工作,对全局PAD、台式电脑、笔记本、复印件、网络设备等硬件设备的使用和发放情况做好登记及统计,为嘉峪关市第五次经济普查数据处理准备工作打好基础。对于初出茅庐的我来说,压力不可谓不。幸运的是我与一批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同仁并肩前行,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履职尽责、勤勉敬业,学会了开拓进取、勇于挑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逐梦统计的路上,难免会有困境和迷茫,但是青春不正是用来奋斗的吗?愿我们在逐梦的路上,与勇气为伴,携初心前行,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