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4 12: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商务局

11月3日,商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宣传安排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浩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平台,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二是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聚焦主责主业和岗位职责,找准商务领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精心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商务工作的思路举措,履职尽责、落实落细、争先创优,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商务各项事业发展水平。三是要紧盯目标抓落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内生动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紧盯各项考核量化指标,精准高效抓好商贸领域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