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强抓非星级宾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8 15: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商务局

       近日,为防止疫情传播,避免出现非星级宾馆从业、住宿人员核酸检测不及时,宾馆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市商务局与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人员组成5个疫情防控督导组,2个核酸检测流动组对全市174家非星级宾馆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和核酸检测,进一步督促非星级宾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宾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自10月25日开始,督导组每天对在营业的非星级宾馆进行逐个排查,要求各宾馆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问题导向,加强住宿人员核酸检测、“一扫三查”和生活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集中管控工作,对确需离嘉住宿人员按相关规定实行“点对点”服务有序离嘉。同时,由核酸检测流动组工作人员采取逐一上门采集核酸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防止疾病传播。

       经统计,25日当日,在营业124家非星级宾馆入住人数3559人、从业人数595人、核酸人数4179人,配送方便面、纯净水等基本生活物资1200余件。截至目前,已出动督导人员100余次,上门采集核酸2轮248次,服务离嘉人员40余人次。

(督查组工作人员现场督导非星级宾馆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工作人员现场组织宾馆住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物资保供企业为在营业非星级宾馆配送基本生活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