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11月11日嘉峪关市生态环境局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11-11 16: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生态环境局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文件链接)

公众参与情况


祁牧乳业公司污水预处理扩容升级改造项目

甘肃省(自治区)嘉峪关市嘉东工业园区

甘肃祁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昊明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对原有格渠、集水池、清水池、浮渣池、气浮设备间、清水暂存池2#进行改造及利旧使用,新增调节池、生化处理设备设施、污泥池、泵房、设备间、清水暂存池1#及配套设备设施,改建完成后,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600立方每天

运营期废气:各污水处理单元全部封闭加盖,通过引风机收集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臭气,收集后经生物过滤+碱液洗涤塔依次吸附处理,最终经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同时,加强污水处理站周围的绿化;运营期废水:对原有污水处理站进行扩建,采用格栅+集水池+调节池+气浮+水解酸化+复合好氧+沉淀池+消毒+清水暂存池的处理工艺,处理规模为600m3/d。本项目处理后的污水夏季300m3/d 排入嘉东污水处理站,剩余部分用于农田灌溉;冬季嘉东污水处理站无法消纳的部分存入清水暂存池(4.5m3的储存能力),缓存时间为150天,待灌溉季用于农田灌溉;对产噪设备采取基础减振、隔声措施,降低噪声影响,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污泥脱水后同拦渣一起拉运至本项目养殖场粪污处置区处置;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

/

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要求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意见。

公示期:2022年11月11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嘉峪关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电话:0937-6261383、6226005(传真),邮箱:522889279@qq.com    通讯地址:嘉峪关市南市区环保大楼601室 邮编:73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