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疫情防控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坚决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22-11-26 19: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11月25日晚,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雷思维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刘凯通报有关情况。

雷思维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既定目标方向,不迟疑、不懈怠,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战。

雷思维要求,各级各方面要以坚定的立场、坚决的态度落实好经实践实战检验、行之有效的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打折扣执行,坚决做到该管的必须管住、该严的必须严到位,尽最大努力斩断病毒传播途径,严防交叉感染。要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果断地执行既定方案和工作部署,决不能等待观望、决不能松懈松劲、决不能麻痹迟缓。要立足疫情防控的阶段性特征,动态调整监督检查的方向和重点,着力把工作重心向挖掘问题背后的根源聚焦,不断健全常态化问题反馈机制,全力提升监督工作实效。要帮助和指导相关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科学精准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

雷思维强调,近日我市面临强降温极端天气,各相关部门要超前谋划,做好应急预案,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不利影响,做好防寒保暖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加大城乡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摸底摸排工作,落实设施农业、牲畜家禽防寒御灾措施,督促供热、供电、供水、供气部门强化管网升温、应急抢修服务保障,千方百计解决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用贴心暖心服务,让抗疫更有温度更有力度。要从事关发展全局、群众福祉的高度认识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重点人群摸排走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正义、朱锋涛、王晋婷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王荣才、张学勇、张壁成、马元永、景涛以及王玉忠、焦多宏、刘晓斌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