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举办“审计业务大讲堂”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7 15: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提高审计干部专业理论水平,努力消除干部职工“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近日,市审计局举办“审计业务大讲堂系列技能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内审人员参加。

 

财政审计科科长、全省审计能手赵爱萍以“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关注的方向和内容”为题,介绍了本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从预算执行总体情况及执行结果、存量资金统筹盘活情况、部门预算编报情况、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情况、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情况等方面全面讲解了当前全市及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重点内容,并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导向,通过案例重点介绍了预算执行审计的具体思路和方法。

 

法规审理科科长、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获得者汪文丽以“如何培育优秀审计项目”为题,结合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情况,从审计报告、审计信息、问题线索、审计整改、审计创新五个方面系统分析了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的原则、范围、标准等规定,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

 

“审计业务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职工的学习方式,给全体审计干部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让审计干部从“一线”转战“讲台”,形成了人人参与、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扎实推动“抓学习促提升”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