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卫东带队调研督查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7 1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审计局

近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卫东带队调研督查嘉峪关市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及“三类监督”贯通协同等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督查组一行于3月16日在嘉峪关市审计局召开汇报座谈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涛汇报了市局在履行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贯通协同高效,落实十四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年来开展地方政府债务审计和营商环境审计情况,结合我市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建议和今后的工作措施。

潘卫东对嘉峪关市局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嘉峪关市局在过去的一年获得省审计厅多个奖项,在全省审计机关中先行先试探索审计全覆盖、内部审计工作、“放管服”营商环境审计,整体工作走到了全省审计机关前列。

潘卫东强调,要深入系统地贯彻落实十四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近期省委 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将其作为未来五年全省审计工作的总纲领学深学透,全力开展“五大行动”,建设“五型机关”,围绕“九大任务”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持续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沟通联系,围绕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加大对审计有关法规的宣传力度,通过推动“三类监督”贯通协同,把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融入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组织监督、财会监督,达到目标统一、方向一致、对象关联、内容相通、方法互补,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维护发展和安全。要全面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针对审计干部能力问题,加强交流学习,持续探索提升政策理论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经济问题揭示背后的政治问题线索,以小见大,提高审计工作的权威性。要把研究型审计作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以党的领导为统领,将研究政策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注重培养高水平的审计专业人才,发挥好财政财务审计的“看家本领”。要结合国之大者、省之重者,开展营商环境审计,认真研究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文件,深入开展“四强”行动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力争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

调研督查组现场查阅了有关台账资料,针对落实好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进一步规范请示报告制度、高质量开展审计重点项目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