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课开讲啦”省级系列课程第六讲

发布日期:2022-09-07 17: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审计局

9月7日下午,嘉峪关市审计局党支部组织27名党员干部在各审计组现场,收看了2022年度“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第六讲直播。

“党课开讲啦”省级系列活动第六讲依托会宁县内红色遗址遗迹,以舞台艺术的形式演绎红色故事。片中讲述的大墩梁阻击战,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审计干部,大家被红军战士们刚强勇敢、英勇战斗的精神感染鼓舞。大墩梁是会宁南部中川镇的一座山梁,属横跨通渭、安定、会宁三县区的华家岭山系,担任大墩梁阻击战的红5军,为阻击敌人、保卫会师,包括红5军副军长罗南辉在内的887名红军将士壮烈牺牲,长眠在了这座山岗上。红军战士们用沉重的代价,胜利地完成了阻击敌人的任务,掩护主力部队安全转移,为红军西渡黄河、北进陕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演出将一件件文物还原为故事,将一个个人物还原为历史,将一场场战役诠释为激情,将一次次胜利升华为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聚精会神,被红军革命烈士的故事情节强烈吸引、被演员们细致入微的情景表现深深震撼,切身感受到了会宁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同时,在观、唱、听、诵中加强了对崇高理想、高尚情操和优良传统的深刻感悟。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审计干部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学习罗南辉等红军烈士精神,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继承爱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审计监督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