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审计局开展“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建设”法律专题讲座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18: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审计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审计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提升审计机关审计执法水平,嘉峪关市审计局邀请甘肃众铎律师事务所律师殷剑宏与马俊琦作《民法典》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两位律师重点解读了新旧《行政处罚法》主要内容的变化、实施行政处罚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和《民法典:合同编》的相关内容,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讲解法规内涵、运用要点等,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让审计干部执法规范化意识明显提升,获益匪浅。同时,也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理念、规范执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培训结束后,全体审计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刻领会两部法律的精神实质,在审计执法过程中,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要求,增强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促进全局审计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法规审理科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