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审计局召开市交建集团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18: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审计局

9月14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嘉峪关市公共交通建设运营(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4月至2021年12月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涛同志主持,市政府国资委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介绍了本次国有企业财务收支审计的范围、目标和重点内容。市交建集团总经理就配合好此次审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国有企业财务收支审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审计的部署要求,是市委审计委员会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依法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查出问题,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以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建集团要全力支持配合好本次审计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做好资料提供、情况反馈等工作。二要密切配合。如实提供审计资料(包括电子数据),及时办理审计取证单、审计报告征求意见反馈等事项。对存在异议的事项,及时和审计组沟通、说明。三要监督审计。对审计组成员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予以监督,并在审计工作结束后向我局反馈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的意见。

会议要求,审计组在工作过程中,一要依法审计。审计组要严格按照审计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实事求是,秉公审计,认真扎实地做好审计实施工作。二要突出重点。以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促进交建集团科学发展为目标,结合交建集团实际情况,科学确定审计重点,合理把握审计范围,要敢于和善于揭示国有企业财务收支存在的问题。三要严守纪律。严格执行各项审计纪律和制度,充分发扬严谨、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审计工作。

审计组人员,交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财务人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企业审计科 王维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