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6 21: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水务局

2022年11月26日下午,市水务局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水利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先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共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相关工作的通知》、《嘉峪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党组书记、局长边宝利同志分析研判了第四季度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科室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认真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是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措施,要对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进行梳理研判,全局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抽调单位、执勤卡点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做好自我防护,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二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安全生产,预防在先”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研判第四季度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制定应对措施,切实落实工作责任三是机关各相关科室要加强对用电、防火、燃气、危化品安全等工作的管理督促水投公司大农村饮水管线巡查检查力度,提前做好冬季易发生冻管爆管的镇、村的协调管理。基层各水利站、水质检测中心要做好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危化品使用登记,紧盯用气、用电和单位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项目管理单位要加强工程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留守人员取暖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和防疫措施五是相关科室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对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河长制、水土保持的省级考核评分细则,与省厅积极对接,做好迎接省级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六是各科室部门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总结,细化工作措施,查漏补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