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坚守工作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11-21 20: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12345”热线凝心聚力、迅速行动,全体热线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用声音传递“12345”温暖,让群众感知“听得见的微笑”。

市大数据中心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提高防控意识和能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要求“12345”热线将诉求受理和疫情防控同频共振,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工作一线,24小时全天候受理、处置群众诉求,确保群众诉求办理不放假,市民困难解决不中断,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诉求话务量激增的工作实际,热线积极与市卫健委取得联系,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护知识,缓解群众焦虑情绪,创新服务方式,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引导市民正确对待疫情,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疫情防控期间,面对人手短缺、话务坐席超负荷工作实际,热线全体工作人员采取住岗值守在接线大厅,保证群众各类诉求快速受理。期间,“12345”热线呼入量达34264次,累计受理企业和群众诉求10537件。直接答复9129件,占诉求总量的86.6%。向联动单位转办1408件,占诉求总量的13.4%,转办100%。已办结1068件,办结率75.9%,已办结事项群众满意率92.59%。群众反映的热点诉求主要集中在疫情隔离管控政策、核酸检测、两站一场及各交通卡口通行条件和健康码申领、转码等相关方面。“12345”热线工作人员牢记市委、市政府的谆谆嘱托,不负广大群众的殷殷期盼,默默发挥着“12345暖心线”作用,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融媒体中心记者|郭振兴 赵嘉琪  

通讯员赵俊

编辑|秦志杰

责编|艾鹏

审核|穆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