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请放心!米面油、蔬菜均货源充足 供应平稳 保供畅通

发布日期:2022-11-21 20: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基本生活保障,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米、面、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平稳,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出现断货、缺货情况,市民可按需采购。

为保障好市民的基本生活必需品需求,我市启动了主要副食品供应保障应急预案,督促各保供企业,加强货源组织,畅通线上保供通路,推行无接触配送模式,并严格落实保供企业执行防疫措施。

西部公司配送中心经理王忠说:“我们公司生活必需品供应储备充足,可以满足市民群众的日常需求。蔬菜水果类货品有专门的进货渠道,大家都不用担心。作为保供超市,我们始终做到责任不丢、质量不降、配送不断。”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平台供应、配送正常,并加大货源组织力度,指导商超及流通企业加强新鲜蔬菜、肉品、禽蛋等民生物资供给,确保不脱销、不断档。

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应急粮储备要求储备量是全市人口正常供应15天,而这只是成品粮,我市还有37500吨的原粮储备,足够保障供应全市人民8个月。

“我们目前储备了大米200吨,面粉1100吨,食用油650吨,大肉200吨,这样的储备量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消费,合理购买自己所需的生活物资。”市军粮供应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明

编辑|秦志杰

责编|艾鹏

审核|穆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