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新华司法所举办《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4 18: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嘉峪关市司法局新华司法所举办

《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

 

为了提高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近日,新华司法所深入五一社区举办《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

讲座中,工作人员从“家庭暴力的现状”开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的立法背景及实施的重要意义、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的法律责任、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解析了家庭暴力的严重危害。告诫大家,无论是自己还是身边的人如遇到家庭暴力时,不要忍气吞声,要增强法治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有效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勇于对家庭暴力说“不”,争做反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反家庭暴力法》的认知程度,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形成了反对家庭暴力的浓厚法治氛围,为促进辖区社会和谐、家庭稳固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