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建设司法所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0 18: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嘉峪关市司法局建设司法所

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

 

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让老年人在法律的保护下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建设司法所深入永乐社区开展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社区工作者、网格志愿者、社区居民近30人参加。

讲座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生动的案例,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中的养老、分家析产遗产继承等法律知识,针对出嫁女是否应该赡养老人、分家析产不公导致的赡养纠纷、放弃遗产继承权利可否不再赡养老人以及老年人遇到自己权益受到侵害该如何保护等问题做了讲解。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居民现场答疑,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实际遇到的法律问题。

此次讲座,增强了老年人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弘扬了尊老敬老优良传统,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