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4 1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嘉峪关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4日下午,嘉峪关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各科室、司法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报告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这个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战略任务,切实把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不断巩固拓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成果,深入推进社区治理改革法治保障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法治嘉峪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动力,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以实际行动将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根植基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