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焦旭红一行调研指导嘉峪关市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18: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焦旭红一行

调研指导嘉峪关市司法行政工作

 

5月24日至25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焦旭红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嘉峪关市调研督导司法行政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壁成主持召开嘉峪关市司法行政工作汇报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嘉峪关分校、祁连社区、雄关街道综治中心、朝阳司法所,通过现场察看、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调研督导了法考基地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证明事项告知承诺等司法行政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焦旭红指出,近年来,嘉峪关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各项职能作用发挥充分,法治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焦旭红要求,嘉峪关市司法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依法治市办的统筹协调职能作用,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法治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证明事项告知承诺等各项工作,积极推动法治嘉峪关、平安嘉峪关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到司法行政机关的实际行动中。二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不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提升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三要以机制建设为保障,创新工作机制,规范制度流程,更好发挥法治服务保障作用,积极助力“四强”行动,不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以担当创新为引领,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的各项工作积极打造法治示范创建样板,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

张壁成在主持工作汇报会时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全面分析梳理调研组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晰目标任务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立足嘉峪关“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切实履行好司法行政职能,持续巩固发展我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成功经验,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新征程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