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一督察组督导检查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9 18: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嘉峪关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一督察组督导 

检查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建设工作

 

8月5日,嘉峪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法治建设第一督察组组长李亦军带队督察指导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建设工作。

督察组一行查阅了有关台账资料,听取了法治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市人民检院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督察组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法治讲座等方式,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解读阐释。要聚焦顶层设计,认真抓好“一规划两方案”的贯彻落实。拧紧抓法治建设的责任链条,把法治建设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市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见效。要提升监督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增强改革整体效能,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过硬检察队伍。要加强法治宣传,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持续组织开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全面梳理总结近年来法治建设工作,进一步对标中央和省市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逐条逐项盘点梳理,尽快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总结工作经验,推出工作亮点,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嘉峪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