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法治督察组督察嘉峪关市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6 18: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司法部法治督察组督察嘉峪关法治建设工作

 

8月25日,司法部法治督察组来到嘉峪关开展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并召开工作汇报会。督察组组长、司法部法治督察局副局长王磊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刘凯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嘉树、二级巡视员杨国民陪同督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李亦军汇报了我市法治建设工作。

王磊指出,开展法治建设督察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法治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是强化领导干部履行法治职责的有力抓手。嘉峪关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站位高、工作力度大,法治建设成效显著。

王磊强调,要做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表率,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者,并贯穿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压实“关键少数”领导的法治责任,带动各级责任落实;要充分发挥法治议事协调机构的作用,结合嘉峪关实际,抓基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发挥督察牵引作用,推动法治建设纵深推进;要创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新经验,谋划长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夯实基层法治基础,切实增强工作力量,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刘凯表示,此次开展法治建设督察,既是对贯彻落实党中央“一规划两纲要”和《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的全面检验,也是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法治建设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的重要契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本次督察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把握中央“一规划两纲要”总体要求,结合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全面靠实工作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全市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以良法善治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晓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景涛出席汇报会,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